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蒙自  >  旅游荟萃

蒙自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小幅上升

文章来源: 蒙自旅游 发布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2019年元旦小长假,受强降温及降雨影响蒙自市旅游市场也收到了一定影响。尤其在小长假第一天仅接待游客6万多人(含过夜及一日游),多数游客都选择过境赶往下一站。 

  小长假后两天情况有些好转,“活力蒙自”喜迎元旦推出的各项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蒙自市旅发委为方便游客出行,在3个景区均设置了蒙自旅游免费讲解服务点,全天为游客进行免费咨询及讲解服务,并积极向过往游客发放蒙自旅游导览图、旅游出行指南、宣传资料等,3天假期接受游客咨询近400次,提供讲解服务近30次,为引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展示了形象。 

  据统计,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同比上升3.78%。其中:一日游游客13.34万人次,同比上升2.53%;过夜游客数5万人次,同比上升7.22%。旅游收入11225.75万元,同比上升4.26%。星级宾馆酒店平均床位出租率为65%,非星级宾馆酒店床位平均出租率为44%。

  蒙自新年第一个小长假虽受气候影响,但旅游市场总的状况还是实现了小幅的增长。节前发布了恶劣天气的预警信息,假日期间无投诉及安全事故报告。

阅读下一篇

蒙自召开推进落实“一部手机游云南” 专题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是学习传达学习省州“一部手机游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市旅发委汇报我市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工作情况;三是安排我市“一部手机游云南”重点工作下一步任务分解。

返回上一篇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