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蒙自  >  旅游荟萃

蒙自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3.01亿元

文章来源: 蒙自旅游 发布日期:2019-02-12      浏览次数:

  整个春节黄金周,蒙自市气候均为晴天且正午气温偏高,浓郁的年味、丰富的活动让蒙自市假日旅游经济持续繁荣。全市共接待游客33.63万人次,同比上升10.15%。其中:一日旅游客25.53万人次,同比上升15.26%;过夜游客数8.1万人次,同比上升5.05%;旅游收入达30086.56万元,同比上升9.35% 。

  全州排位在建水、弥勒之后第三位。市内纳入监测的景区景点接待人数最多的是碧色寨景区为6.23万人次;最少的为查尼皮省“一大”会址2000人次。

  节日期间,流入蒙自自驾车16.8万辆,离开蒙自自驾车15.9万辆。火车站累计到达旅客7.66万人次,发送旅客7.24万人次。

  本次“黄金周”期间呈现几个特点:

  1、《芳华》效应明显,市内景区景点还是碧色寨景区游客最多,碧色寨景区大年初三单日接待游客2万人左右。

  2、自驾车游客增多,尤其四川、重庆、贵州、广东自驾车明显增多。

  3、“活力蒙自”系列活动均有外地游客参与,当地民风民俗得以展示,为下一个节假日打下基础。

  4.高星级、高端酒店入住率明显增高,体现游客出游品质要求逐渐增高。

  5、服务管理体制逐步完善,景区今年实行单向行驶交通管制。交通状况大为改善,景区内食品准备充足,游客逗留时间增长,随之带动我市过夜游客增加,“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平台投诉得到妥善解决。

  6、过夜游客明显增多,大年初三、初四、初五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促进了旅游收入增长。

  

阅读下一篇

蒙自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小幅上升

  蒙自元旦小长假旅游市场小幅上升

返回上一篇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