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蒙自  >  投资信息

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道路运输辅助活动

建设地点

红河州 蒙自市南湖北片区

项目概述

立体停车场主要解决老城区公共停车问题。其中新牌坊立体停车场位于人民西路,用地面积1547.76平方米;东郊农贸市场立体停车场位于贲古路,用地面积5131.1平方米;北大街立体停车场位于北大街,用地面积886平方米。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内容:建设立体停车库、充电桩、商铺、农贸市场、公厕等。

1.北大街立体停车场:总用地面积8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0.4平方米,共5层,车位共59个,其中充电桩6个。

2.东郊农贸市场立体停车库:总用地面积513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49.04平方米,地上6692.91平方米,地下956.13平方米,共7层。其中农贸市场和公厕面积724.44平方米,车库面积5965.47平方米,车位共192个,其中充电桩20个。

3.新牌坊立体停车库(人民西路):总用地面积1547.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05.73平方米,共5层。其中公厕面积46平方米,位于1层,车库面积2459.73平方米,车位共80个,其中充电桩8个。

建设规模:项目总占地面积11.35亩。

建设期限:2年。

项目配套条件

自然条件:蒙自市地处云南低纬高原,属亚热带季风气候类型,年平均气温18.6℃,无霜期337天,年降雨量815.8毫米,年均日照时数2234小时。

社会经济情况:2020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390.85亿元,增长6.6%;工业增加值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07亿元、增长0.6%。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5%、9.1%。

项目建设地施工条件:项目地面积约11.35亩,用地及房屋已收储;周边交通便利,基础配套设施相对齐全,总体地形较为平坦,高差较小。

交通情况:项目周边主要道路为人民路、北大街、贲古路交通条件较好。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预计总投资0.55亿元。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项目停车收费依据蒙自市停车场收费市场调研,同时结合蒙自市场水平及未来发展形势,本项目停车收费单价拟考虑机械停车位收费单价 36元/个/天,计算单价参照当地GDP增速从正式运营开始每年上涨6%。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盈利模式:收入主要包含机械停车位收入、商铺租金收入、广告位租赁收入。

初步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营业收入772万元,年均利润总额343万元,投资回收期13.44年(含建设期2年)。项目的实施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蒙自市的城市形象及区域竞争力。

项目风险分析

1、市场风险:市场实际与预测发生重大偏离,原材料价格涨幅过大。

2、工程风险:因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出现预料之外的变化,工程设计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工程量增加、投资增加、工期延长造成的损失;还有就是前期准备工作不足,导致项目实施阶段建设方案的变化等。

3、组织管理方面的风险:由于项目组织结构不当,管理机制不完善或是主要管理者能力不足等,导致项目不能按计划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设总工期目标不能顺利实现,以及投资超出估算等。

4、资金风险:资金供应不足或者来源中断,导致项目工期拖延甚至被迫终止。

合作方式

独资、合作或其他。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蒙自市住建局

联 系 人:杨灿能

联系方式:0873-3710186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