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蒙自  >  投资信息

蒙自市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推介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7      浏览次数:

 蒙自市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推介表

项目名称

蒙自市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

项目所属

行业

食品与消费品

建设地点

红河州  蒙自市

项目概述

红河州资源富集、生物多样、文化多元、区位独特,后发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因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红河州水果、优质稻种植面积居全省第1位,蔬菜、中药材种植面积居全省第2位。为增加红河州高原特色农产品附加值,提高群众收益,带动绿色食品发展,蒙自市作为州府所在地,拟依托红河州百万亩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服务全州及周边地州农产品,建设集农特产品加工、仓储、物流配送、食品研发等为一体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

项目建设

内容

建设内容:建设生产加工区、仓储物流区、产品研发中心、产品展览中心、综合服务楼、停车场等建设面积以实际需要确定。

建设期限:3年

占地面积:根据最终洽谈结果而定。

项目配套条件

项目优势与机会:蒙自被誉为“国家门户,滇南中心”,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节点,也是云南省确定的四个枢纽城市之一,地理区位优势显著,对外交通便利,北距省会昆明289公里,东连文山通两广地区,西通普洱,北融滇中,南连东盟,辐射国内西南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交汇点。

产业基础2018年,全州水果种植面积251.99万亩,产量257.32万吨;蔬菜面积197.03万亩,产量341.2万吨;生猪存栏数312.03万头,出栏数403.95万头;肉类总产量47.39万吨,其中猪肉产量34.61万吨;禽蛋产量7.91万吨;奶产量7.9万吨,生牛奶产量5.31万吨;花卉园艺总种植面积达28.2万亩(食用与药用花卉种植面积13.17万亩),实现综合产值30.1亿元;优质稻种植面积为78.1万亩(梯田红米18.1万亩),产值11.1亿元;甘蔗种植面积32.94万亩,年产110.71万吨蔗糖;生物药材原料基地面积达118万亩,农业产值46亿元;马铃薯种植面积45万亩、产量58万吨。水果、优质稻种植面积均居全省第1位,蔬菜、中药材种植面积居全省第2位,生猪出栏居全省第2位,花卉园艺种植居全省第3位。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根据项目规模确定。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对外招商及其它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1.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在首次缴纳50%土地出让金后,剩余土地出让金可以在一年内分期缴付。以租赁方式使用国有土地的,按照先租后让土地供应方式,土地租金可以一次性付清,也可以年付。2.从产生税收之日起,以其缴纳税收的地方实际留成部分为基数,第一年至第三年按50%、第四年至第五年按20%给予企业用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3.标准化主体厂房建设在两层(含)以上的,自第二层开始按照450元/㎡标准给予扶持,按开工补20%、建设中期补50%,竣工验收后补30%的方式兑现。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等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蒙自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陈俊杰

联系电话:0873-3723700          

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