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642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27
信息名称
为群众办实事 以安全之桨,撑发展之舟: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根据中央、省、州、市委关于非煤矿山生产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5月26日-27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陈烝凯副局长带领检查小组,赴非煤矿山进行生产安全检查。
  检查组按照季度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对花坟尾矿库和冷泉所本底大理石矿进行生产安全检查。实地查看尾矿堆放,并对生产安全改造进行详细了解询问,按照应急管理部门职责要求提出意见建议,最后与花坟尾矿库和冷泉所本底大理石矿相关生产安全负责人召开生产安全讨论会议,双方就生产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蒙自市应急管理局也对生产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强调,具体部署。
  陈烝凯副局长指出非煤矿山企业必须重视生产安全工作,加强生产安全意识。一是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二是加强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和企业员工生产安全技能培训;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下一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生产安全检查工作,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专项治理,守住生产安全红线,为蒙自市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