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642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信息名称
红河州应急管理局联合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序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精准防控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022年6月14日,州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成检查小组,对蒙自市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销售分公司蒙自油库、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云南红河石油分公司蒙自油库、国家管网集团华南公司云南输油二部3家企业前期自查情况进行复核。重点围绕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包保责任人履职情况,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企业重大危险源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及相关资格证书情况进行复核,并对储油罐组进行现场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此次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有利于加强对相关企业安全生产督促管理,推动包保责任落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