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45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2
信息名称
蒙自市安全生产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开班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8月2日上午,蒙自市安全生产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各乡镇(街道)、市级各相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人员115人参加培训。

  市政府办副主任杜映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从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夯实工作基础、要敢于担当善作善为,切实履职尽责、要客观分析正视问题,查找短板补弱项、要严防死守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她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和一抓到底、锲而不舍的韧劲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培训内容涵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情景模拟、消防安全检查业务知识,新时期安全监管干部履职尽责与能力提升等内容。并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