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45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2
信息名称
查安全 保发展——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近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开展第三季度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的方式,对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共检查地下及露天矿山企业12家,查出安全隐患54条;尾矿库企业3家,查出安全隐患4条;选矿厂企业8家,查出安全隐患43条。
  针对检查中发现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要做好自检自查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企业的底线思维,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对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