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89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09
信息名称
红河州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到蒙自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9月8日,红河州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到蒙自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谭箭及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芷村镇、文澜街道、蒙自芷村砖瓦用页岩矿、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分公司、红河山水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经营性自建房点等乡镇(街道)和企业,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移交有关部门跟踪落实,推动企业整改到位,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汇报会上,蒙自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雪斌(挂职)汇报了蒙自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对蒙自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蒙自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市安委办切实发挥了牵头抓总、协调联动的指挥部作用,各部门能够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治到位,推进了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绷紧弦。要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股弦,从严压实各方之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认真查。要按照相关要求,切实担起责任,针对十二个重点行业认真开展排查,采取企业自查、部门帮助查、交叉查等,实现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及时督。安委办成员单位要按照 “三个必须”要求,及时尽到督查督导的职责,通过督查将安全生产的责任层层传递到位,在督查中推进各企业、单位相互学习借鉴,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四要及时改。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充分汲取事故教训,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坚决行动,及时落实整改,将隐患彻底消除,守牢城市安全底线;五要保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进一步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做到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控制较大事故、压减事故总数,切实达到以查促安、以改促安的目的;六要做准备。要提高站位,强化落实,在蒙自市委、市政府统筹坚强领导下、市安委办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扛实责任,以安全生产实际成效,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务院、省委大督查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