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89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信息名称
蒙自市第二督查组到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信访维稳专项督查

   9月1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金永祥带蒙自市第二督查组一行到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信访维稳专项督查。

  座谈会上,督查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对蒙自市应急管理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金永祥副市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的二十大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确保蒙自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坚决把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必须做到严、细、实,堵塞一切工作漏洞,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拿出铁腕手段,严格依法作出处罚,坚决避免人情执法,做到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严办一起,让企业对行政处罚心服口服,勿存在侥幸心理,触碰法律底线和安全红线,同时提高安全生产和合法经营意识;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力度。做好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落实好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依法依规进行安全生产、经营、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