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89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0
信息名称
抓实安全生产 严防自然灾害——红河州州委督查室到蒙自市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防控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9月19日至20日,以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磊带队的州督查组到蒙自市督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芷村镇岩峰窝村委会牛集村、联合村委会清水洞村、芷村水库、观澜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督查。在督查中,督查组采取查阅台账资料、询问群众、反馈意见等方式。对蒙自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相关工作决策、安全防范责任、防范应对自然灾害责任、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应急处置准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汛期特点,明确目标,进一步落实好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各项措施;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抓实抓细隐患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高度警惕安全生产和各类灾害事故,用实招、出重拳,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