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89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2
信息名称
州人大常委会对蒙自市非煤矿山进行专题调研

   为切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9月21日,以红河州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陈德安为组长的调研组深入到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白牛厂矿山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俊宇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蒙自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白牛厂矿山,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希望企业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组认为,在蒙自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矿山安全检查执法,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态势平稳,安全生产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调研组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防汛等措施,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坚持生命至上的根本原则,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要加大矿山巡查和违法打击力度,严格落实矿山动态巡查责任制,严防非法开采行为“死灰复燃”,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矿产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引导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