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8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信息名称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大型商超电梯安全检查行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开展积极开展大型商场、超市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人民群众节假日期间乘梯安全“保驾护航”。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以电梯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情况、显著位置安全使用标志、警示标志、电梯操作人员持证情况等内容为重点检查事项,对各部电梯进行逐项排查,及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立时整改。

    要求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安排专人负责电梯启用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排除电梯运行故障隐患;二是重视电梯维保工作,要发挥电梯使用单位对维保单位维保工作的监督作用,督促维保人员将电梯维保工作开展到位;三是要求超市在搞优惠活动、节假日期间,人流量比较大的时间段,在每台扶梯上下口处安排一位熟知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的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以防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做出反应,采取有效措施,解除安全隐患,确保乘客乘梯安全。要求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安排专人负责电梯启用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排除电梯运行故障隐患;二是重视电梯维保工作,要发挥电梯使用单位对维保单位维保工作的监督作用,督促维保人员将电梯维保工作开展到位;三是要求超市在搞优惠活动、节假日期间,人流量比较大的时间段,在每台扶梯上下口处安排一位熟知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的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以防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做出反应,采取有效措施,解除安全隐患,确保乘客乘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