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676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2
信息名称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近期,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以“食品更安全  身体更健康”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筑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和谐共治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红河学院师生宣传《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知晓率,营造校园食品安全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进乡镇宣传活动。在水田乡赶集日当天,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传《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等食品安全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发放遏制食品浪费等宣传环保购物袋400余份。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和《野生菌中毒防控》等宣传片,向明德社区居民详细讲解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和食物保存方法等常识,号召大家了解、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四是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以食品安全协会为联络载体,通过播放《食品安全宣传短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PPT讲解等方式,积极向企业主体宣传食品安全标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诚信自律意识,筑牢食品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