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383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蒙自市财政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25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监督索引号53250301336201601000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 三公 ” 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属蒙自市卫生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院前急救、巡回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卫生防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计划免疫、卫生技术培训,社区站医生业务指导,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合作医疗组织与开展,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二) 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疫情报告管理的要求,按时上报疫情。定期开展疫情督导,春节前及每季度已到辖区内所有村委会进行疫情巡视,通过巡视情况,提出下一季度工作建议,进行了每季度疫情分析,做好各类传染病监测防治工作。今年1-12月共上报丙类传染病2种3例,无迟报、漏报现象。

  2、完成捕鼠任务25只, 经实验室检测为阴性。1-12月份全人群结核病可疑者推介到位人数16人,经上级定点医疗机构确诊并通知我乡卫生院、卫生所管理的肺结核患者人数1人,1人已按要求进行治疗,规范管理率100%。

  3、计划免疫工作。冷链运转和冰箱管理制度,冰箱有专职管理人员,疫苗按时运转,领发疫苗有制度、有登记。全乡1-12月共出生儿童39人,建卡证39人,建卡证率100%,培训乡医5期75人次。规范管理0-6岁儿童348人。

  4、水田乡共设有小学校点3个,中学校点1个,幼儿园3所,有各校点的基本情况,5-11月份已到学校督促了10次,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5、以结核病防治为重点,根据疾病流行季节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可疑肺结核推介转诊16人,转诊率100%。今年目前发现肺结核病人1例,病人督导治疗1例,随访督导治疗率达100%。目前1例规范服药,规则服药率100%。

  6、认真开展皮防宣传,2021年2月10日在水田街上鲁嘎卫生室门口做了麻风节期间大众宣传活动,于5月份组织乡村医生召开麻风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学习,由卫生院防疫专干李艳兰主讲。培训、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高度重视疟疾防治工作,抓好传染源的监测和管理、做好疟疾疫情报告管理、加强疟疾项目物质的管理工作、加大了疟疾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等工作,根据当地疟疾流行特征和疫情形势,制定相应的防治对策,采取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加强基层疟疾队伍的建设,确保消除疟疾各项措施的落实。

  7、规范开展“三热”病人血检工作,发热病人血检全年有88人次的任务,1—12月份已完成88人次,完成率100%,血检村覆盖率达98%,没有检测到阳性病例。

  (二)妇幼保健工作

  1、我院妇幼工作紧紧围绕降低两个“死亡率”积极开展工作。2021年3月 3日、7月7日、9月 29日、11月24日、由蒙自市妇幼保健院派遣高危孕产妇及0-6岁高危儿童筛查工作小组,对我乡的人次孕妇进行了4轮高危筛查工作。共筛查孕妇28人,其中高危孕妇21人,占75%,筛查0-6岁儿童121人,高危儿童21人占17.35%。对筛出的高危孕妇及高危儿童,我们一方面挂牌、台账管理并上报市妇幼院,认真听取他们的处理意见,另一方面与乡医一起进行立案跟踪管理,加强监护,对高危孕妇和高危儿童增加孕检和随访次数,认真宣传和叮嘱按时产检的必要性和住院分娩的好处,对高危儿童家长进行健康宣教和合理饮食及注意事项。让每位高危孕妇都自觉接受住院分娩,每个高危儿童都得到专案管理及生长发育监测。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已有2020年遗留及2021年新发现高危孕妇共20人住院顺利分娩,孕产妇死亡0人。

  2、开展全乡妇女病查治工作。为增强我乡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健康水平,使妇女常见病通过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认真宣传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

  3、做好儿童系统管理工作。(1)全乡7岁以下儿童有486人,其中系统管理480人,管理率达98.76%。3岁以下儿童168人,其中系统保健管理158人,管理率达95.04%,占4.1%;(2)0-5岁以下儿童328人,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死亡率为0.00304‰;新生儿死亡0人,死亡率0‰;新生儿破伤风发生为0;(3)活产39人,我们对39人进行了访视、营养评价和母乳喂养跟踪调查,母乳喂养率达100%;(4)托幼机构管理工作。全乡共有0个幼儿园,在小学有幼儿班4个95人,其中体重<(中位数、2SD)2人,龋齿人数68人,佝瘘病0人,贫血1人。

  4、健康教育工作。年初即制订健教工作计划,按计划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健教工作,进村入户宣传妇幼保健知识120次,对来我院进行产前检查的孕妇及住院分娩产妇都100%进行了艾滋病母婴传播相关知识的咨询。此外,我们还对乡村医生、村委会干部、孕产妇发放了蒙自市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宣传资料、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宣传画、婚前、孕期、产后保健等宣传材料若干份。并认真指导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健教课,大大提高了我乡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卫生监督工作

  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积极开展工作。

  2、基本情况。全乡范围内共有公共场所1户,从业人员1人;全乡有中学1家,学生188人,教职工15人;小学2家,学生465人,教职工43人,水池10家;卫生室3个,执业人员15人,其中有执业证的15人,1家卫生院,执业人员19人,其中有执业证的11人。

  3、增强监管能力,加强队伍管理。

  (1)健全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健全卫生监督机构和工作制度,规范督查行为,建立督查信息通报机制。开展卫生监督员着装和执法行为的督查,树立卫生监督文明执法的良好形。

  (2)加强队伍培训,规范行政行为。今年1-12月共召开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培训会2次。注重抓好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及信息员的综合能力;加强对卫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的政治素质、服务意识、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培训,切实增强服务经济建设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

  4、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

  (1)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及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的卫生监督突击活动。

  (2)协助上级部门进行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共1次。

  (3)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工作。

  (4)1-12月对辖区内卫生所及卫生院的规范执业、消毒规律隔离制度的落实及传染病疫情报告和医疗废物的存放、处置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20次。

  (5)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及生活设施卫生进行监督检查10次,并建立分户监管档案。

  (6)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审核、复审工作,并每季度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建立相应监督、许可及基本情况档案。

  (7)掌握乡镇及村级供水单位、农村中小学供水基本情况、(包括水源类型、供水方式、消毒方法、供水范围、供水人口等基本信息),协助指导农村饮用水水质为社会主义服务监测及消毒工作。

  (8)掌握辖区内职业危害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职业病防治法》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

  (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我院出动医务人员713人次,深入村寨对农村群众进行免费体检72次,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至2021年12月31日止,累计建立居民健康建档和档案电子录入人数为7700人,建档率达94.96%;0-3岁儿童168人,其中系统保健管理158人,管理率达95.04%,活产39人(双胎3对)新生儿访视38人,访视率97.36;老年人保健管理686人;管理率98.85%;慢性病管理714人(其中高血压560人、糖尿病109人、重性精神疾病45人);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保健管理646人;管理率94.31%;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保健管理155人,共计263人次;管理率67.39%;开展健康知识讲座42期,参加人数916人,健康知识咨询活动9期,咨询人数1080人, 播放音像资料45种时长465小时;宣传栏6块,更新12期共66版;健康讲座、健康咨询活动和乡村医生发放宣传品共45种14538份;向病人及病人亲属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覆盖率达55%以上;服务4954人次;健康教育资料进病房,咨询台、护士站摆放健康教宣传资料28余种;1000余份。

  (五)医疗工作

  1、医疗、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截止12月31日,完成门诊人次量14299人次;完成住院治疗96人次;1-12月业务收入63.06元,其中门诊收入55.79万元,住院收入7.27万元。

  2、医护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一是一切工作以质量为核心。为了把医疗质量真正摆上医院管理的核心地位,在继续完善和进一步落实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医院、科室、个人三级质量控制网络,加强了医院的质量管理,形成了全院上下同把质量关,同抓质量管理的良好局面,避免了严重差错事故的发生。二是一切服务以病人满意为标准。我们定期征求病人及群众意见,结合医院实际,认真加以研究和解决。降低成本,减少损耗,提高效益。在检查、诊疗过程中坚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维护了病人的权益。在院务公开方面实行住院费用清单制,药品及检查项目费用公示制,保护病人知情权,尊重病人选择。三是强化质量管理和综合管理。开展以“优质、高效、低耗”为主的“卫生管理年”第二主题活动。保持月考核和院领导不定期深入科室的工作制度,基本形成了年终有评比、月月有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逐步完善的质量管理机制。全年无医疗事故发生,急救药品、物品完好率为100%。

  3、人才培养和临医学教育成绩显著。为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储备骨干力量。院内组织业务学习12次。

  4、加强药品管理。有药事管理小组,对毒、麻及精神药品实行五专管理,其它药品加强质量管理,禁止使用过期、失效及假劣药品。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

  (六)医疗保障工作

  认真执行医疗保障相关管理制度,严格审批报销。1-12月门诊人次14299人,总费用557870.1元,统筹资金支付228115.74元,人均费用39.21元。住院病人96人,总费用72747.68元,统筹资金支付67215.1元,人均费用757.79元,大病支付26.38元。

  (七)稳步推进计划生育工作

  1、 在全乡各自然村采用村计生服务员、计生宣传员、乡村医生上门宣传指导,计生服务工作人员专业咨询、指导的方式积极开展规范的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工作;免费孕前优生体检,叶酸片的发放;避孕套、药的发放。

  2、按照增补叶酸项目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叶酸免费发放工作,做到及时准确的掌握符合发放叶酸的目标人群的人数,计生宣传员、服务员上门宣传叶酸增补知识,送药上门的工作方式,从1月至12月共发放叶酸目标人群66人,叶酸发放率达98%以上。

  3、按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首先由计生办组织各村委会计生宣传员和各小组计生服务员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人群的摸底,并着重在目标人群中做宣传和动员工作以确保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的顺利完成,1月至12月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共检查了22对,完成率78.57%。

  4、免费避孕药具发放,1月至12月避孕套发放了324只,药发放了1171板,辖区内无国家免费发放的安全套上市销售。

  (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健康扶贫

  到 2021年底家庭医生签约一般人群服务覆盖率达到74%,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95.47%、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到 73.97%以上;到 2021 年将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21年家庭医生签约截止12月31日,共签约4148人。占我乡总人口数54.4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情况:

  1.签约人群情况

  全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2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43人,糖尿病签约92人,高血压签约507人,孕产妇签约32人,0-6岁儿童签约382人,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637人。肺结核签约3人,残疾人147人,已脱贫签约2990人,无未脱贫人口。

  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管理  

  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我镇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4042人,未脱贫0户0人 历史脱贫1013户4042人,完成签约人数已脱贫2990人,签约率100%。特殊情况:外出打工、外嫁、服刑、逃狱、及签约后死亡,有1052人已上报到市家签办,完成率100%。签约重点人群:老年人411人,规范管理396人,管理率96.35%,高血压329人, 规范管理322人,管理率,97.87%;糖尿病52人 ,规范管理50人, 管理率96.15%;重性精神障碍25人  规范管理25人 ,管理率100%,肺结核病2人,规范管理2人,管理率100%。

  3.2021年12月31日动态管理系统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析情况:

  总计收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13户4042人,其中已脱贫1013户4042人,未脱贫0户0人,因病致贫43户191人,已核实因病致贫返贫0户0人,目前因病致贫返贫核实率为100.00%。因病致贫返贫核准率为100.00%。因病致贫核实率100.00%。

  大病集中救治一批:2021年重性精神障碍25人,先天性心脏病1人,慢阻肺11人,房间隔缺损0人,脑血管疾病10人,胃癌2人,直肠肿瘤2人,肾衰竭5人,共计56人。并纳入一人一档一方案管理,及时维护救治信息数据。

  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老年人411人,高血压329人 糖尿病52人 ,重性精神障碍25人。及时维护救治信息数据。

  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共计6人,白血病1人,终末期肾病2人,胃癌1人,卵巢癌1人,肺癌1人。

  (九)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了农村卫生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以市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级卫生室为基础的农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基本实现了“一般病不出镇、小病不出村”的目标。二是按六个统一的要求全力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促使各村卫生组织迈入了规范化轨道,全年全镇卫生所在采购平台采购药品,实行了药品零差价销售。

  (十)硬件设施得到加强

  卫生院及卫生室完成能力提升工程。

  (十一)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高职工整体素质

  以创建文明科室为目标,以提高医护人员整体素质为重点,从教育入手,从患者满意的事情做起,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突出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这一主题,坚持纠建并举,坚持把推行“住院病人服务满意度调查”与行风建设结合起来,解决行风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使我院行业作风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分别是: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其中内设8个科室,分别是: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妇产科(计划生育专业)、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办公室、中医科。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 0 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 10 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 0人)。

  离退休人员 0 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 0 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 在编实有车辆 1 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说明: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没有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3,291,784.9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32,170.38元,占总收入的73.89%;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659,062.33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20.02%;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200,552.26元,占总收入的6.09%。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82251.96元,事业收入减少304654.88元,其他收入增加181960.96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增加2100399乡医养老保险60000元,家庭医生签约补助4300元,基层医疗机构基药补助202786元,2101399家庭医生签约配套经费21254元,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防疫经费38455元等项目经费,基本公共卫生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根据要求清理其他应收款及其他应付款转入其他收入,其他收入增加同时单位就诊人次减少医疗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3,264,363.24元。其中: 基本支出 1,965,192.29元 ,占总支出的 60.20%; 项目支出 1,299,170.95元 ,占总支出的 39.80%; 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 0.00元 ,占总支出的 0.00%。 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329032.47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同时单位未进行服务提升改造以及购入医疗设备,单位支出减少;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609877.15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增加2100399乡医养老保险60000元,家庭医生签约补助4300元,基层医疗机构基药补助202786元,2101399家庭医生签约配套经费21254元,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防疫经费38455元等项目经费,基本公共卫生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65,192.29元。 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329032.47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同时单位未进行服务提升改造以及购入医疗设备,单位支出减少。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1,168,462.72元,占基本支出的59.4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96,729.57元,占基本支出的40.54% 。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99,170.95元。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609877.15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增加2100399乡医养老保险60000元,家庭医生签约补助4300元,基层医疗机构基药补助202786元,2101399家庭医生签约配套经费21254元,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防疫经费38455元等项目经费,基本公共卫生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用于支出乡村医生养老保险补助60000元,目前已经为全部乡医购买,并且乡医基本工资已经全部兑付,共计108000元,乡医村级补助支出188629元,家庭医生签约补助经费支出25554元,截止12月31日已经建立居民健康档案4148人,占我乡总人口数54.41%份,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从基本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机构基药补助购入医疗设备共计237704.5元,临聘人员工资支出184661.15元,临聘保险支出66658.88元,为疫情防控购入疫情防控耗材,用于疫情防控支出共计38455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480,034.7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75.97%。与上年对比增加468453.67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项目支出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增加2100399乡医养老保险60000元,家庭医生签约补助4300元,基层医疗机构基药补助202786元,2101399家庭医生签约配套经费21254元,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防疫经费38455元等项目经费,基本公共卫生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9,531.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2%。 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9,531.52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299,735.1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73%。主要用于单位工资福利支出988,163.2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4,044.99元(其中:办公费40,652.93元、印刷费9,346.00元、电费4,785.80元、邮电费2,099.05元、维修费44,880.78元、劳务费862,862.39元、委托业务费46,000.00元、工会经费12,401.04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25.00元、其他交通费42,292.00元、其他商品服务费8,000.00元),资本性支出227,527.00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3,957.00元、专用设备购置213,570.00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0,76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70,768.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0,725.00元,无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725.00元,无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 0 %。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 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数。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数比 2020年增加5,225.00元,增长95.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增减0.00元,无增减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5,225.00元,增长95.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无增减0.00元,无增减0.0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出的公车燃料费以及维修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 一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 三公 ” 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725.00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支出 10,725.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 支出 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支出 10,725.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

  3.公务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 支出 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21年12月31日,蒙自市水田乡卫生院资产总额 3217920.79元 ,其中,流动资产393887.37元 , 固定资产 1011980.33元 , 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 , 在建工程1812052.09元 , 无形资产1元 , 其他资产0元 ( 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6020.3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0390.15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888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957.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31.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931.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6%。

  四、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 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 “ 三公 ” 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 “ 三公 ” 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五、“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50301336201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