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2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蒙自市财政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9
信息名称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50301336200600000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蒙自市文澜镇多法勒卫生院组建于1958年,属蒙自市卫生健康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包括预防保健、临床医疗、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与控制、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乡村医生管理、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

  (二)机构设置情况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共设置13个内设机构,包括:医院办公室、感控科、后勤组、门诊部、住院部、公共卫生科、妇产科、中医科、医技科、收费室、药房、药库、财务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我院以医疗服务、预防保健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倡导竞争、敬业、进取精神;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努力提高全员素质;以质量治理为核心,不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以安全治理为重点,切实保障医疗安全,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我院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加强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转变服务模式,增加下乡巡回诊疗服务,使农村居民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得到就近治疗,有效控制医药费用增长,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努力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严格执行基本用药目录和诊疗目录,不得使用目录外药品和诊疗项目,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收费,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加强市、镇两级畅通、高效的急诊救治“绿色通道”,及时救治病人,适时转诊急危重症患者,增强孕产妇难产应急处理和紧急转送能力。 

  2、加强人才兴院战略,不断提高卫生技术人员素质能力。结合工作实际,要求相关人员按时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依靠互联网等新型平台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加强业务能力,同时积极与上级医院对接,在满足现有工作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派驻医务人员前往上级医院进行进修学习,提升临床诊疗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院内业务学习质量管理,深入开展医德医风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提高卫生服务质量。 

  3、加强医疗、护理和医技质量治理。一是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打造一流卫生团队,狠抓医疗质量和公共卫生核心制度落实,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效能建设,深入开展医疗安全质量管理。二是强化护理队伍建设,规范各种护理文书,严格遵守护理操作规程,严惩护理差错,竭力避免因护理失误引起的医疗纠纷。三是加强医技质量治理建设,提高医院整体诊疗水平,树立医院良好形象;利用现有设备,充分发挥使用价值。四是建立健全质控职能,不但完善质量控制体系,细化质量控制方案与质量考核标准,实行质量与效益挂钩的治理模式,达到基本诊疗更加完善;急救转诊能力更加明显;人员素质显著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德医风不断改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科学高效,基本满足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6.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6.0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8.7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标准比上年调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比上年提高,人员经费预算提升。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6.0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6.0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6.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8.7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标准比上年调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比上年提高,人员经费预算提升。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6.0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0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7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标准比上年调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比上年提高,人员经费预算提升;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财政拨款安排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48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保障退休职工两次节日慰问。

  财政拨款安排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30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财政拨款安排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0.44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病故人员家属的定期抚恤金。

  财政拨款安排2100302乡镇卫生院支出125.88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职工工资津贴、社会保险缴费、工会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2100399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乡村医生工资。

  财政拨款安排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76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财政拨款安排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6.38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2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财政拨款安排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13.50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资产总额422.9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5.32万元,固定资产167.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1.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2.2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卫生院2023年预算表

  (附件17张表)

   

  监督索引号53250301336200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