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2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蒙自市财政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9
信息名称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50301336202000000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于2011年,属蒙自市卫生健康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卫生服务。预防保健临床医疗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与控制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业务指导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妇产科(计划生育专业)、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办公室、中医科,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进一步加强对中心内部的管理,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教育和培训学习,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人员进行进修学习、培训,开展好科室的业务技能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在职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坚持以自学为主,中心内外相结合,短期学习与进修相结合的原则,定期组织全中心性的业务学习活动,鼓励和支持在职医务人员接受学历教育,参加中心外短期培训及各种形式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2、根据2022年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查缺补漏,加大公共卫生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疫苗接种合格率和及时接种率;开展好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工作;抓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同时做好上级下达的各种临时指令性工作。加强对公共卫生医生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培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业务技能。

  3、开展好药品网上统一采购工作,确实降低药品价格;更好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加强药房的管理和药品进销管理,提高划价准确率,确实降低药品价格,让患者得到更大的实惠。

  4、开展好医护质量监管工作,以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加强医疗护理管理,健全和完善各项医疗技术操作规程,狠抓医疗基础工作,处方质量,各类检查报告质量,查对制度,各类管理制度的落实。严格医疗质量控制,促进医疗质量安全持续改进。充分发挥医疗质控组织的作用,在认真做好各科日常质量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定期对医疗、医技、药品等进行监督、检查、分析、评价,并提出改进意见。促进医疗质量稳步提高。

  5、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内部稽查、审计制度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内部核算,增收节支,开源节流,降低运行成本。严格控制各项非医疗性支出,办一切事情都要考虑到中心的实际和承受能力。

  6、提高服务意识,改善就医环境,方便病人就医,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和经济的医疗服务。完善服务措施,简化服务流程,加强导医服务及门诊窗口科室管理,规范服务用语。继续开展“满意服务,从我做起”,实施“首问负责制”,杜绝医生、冷、硬、顶、推现象。采取各种办法简化和优化服务环节,缩短各种等候时间。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医患和谐关系。主动接受社会和病人对医疗费用的监督,合理检查,合理诊断,合理用药。

  在2023年工作中,我中心将查缺补漏,总结经验,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中心职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狠抓基础管理,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活动,完善服务措施,同心协力,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使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达到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0.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0.8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5.67万元,主要原因本年人员比上年度增加导致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提升,人员经费预算提升。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0.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0.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5.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比上年度增加导致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提升,人员经费预算提升。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0.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0.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5.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比上年度增加导致养老保险缴费预算提升,人员经费预算提升。项目支出0万元,单位无项目支出预算,上年为0万元,无对比。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5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100301城市社区卫生机构117.67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卫生的支出;

    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8.3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8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5、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9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大病保险方面的补助经费;

  6、2210201住房公积金12.5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团组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五、“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无变动,原因为本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产总额650.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93.37万元,固定资产217.2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4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73.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6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蒙自市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7张表)

   

  监督索引号53250301336202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