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224
信息分类
财政预决算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蒙自市财政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09
信息名称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预算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50301036000400000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第一部分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承担小学学历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总务处、政教处、教导处。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坚持依法治教,以深化和推进课堂改革,提高课堂效率,全面有效实施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以“双减”促“双升”,让师生在深化和推进课堂改革过程中得到主动和谐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主要工作任务:1、坚持不懈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2、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德育工作提质增效;4、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5、坚持不懈推进科研兴校、科研强教育发展战略;6、常态化做好控辍保学工作;7、进一步加强安全、卫生工作;8、全心全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84人。在职实有8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9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1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12.8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98.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新增公务医疗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12.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12.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12.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98.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新增公务医疗补助支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12.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12.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2.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8.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新增公务医疗补助支出;项目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小学教育支出:1115.4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工会经费及公用经费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6.27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工资支出和办公经费相应减少及本年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从小学教育调至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功能科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81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缴纳。与上年相比增加22.50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及本年失业保险支出从小学教育调至本功能科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1.93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与上年相比减少30.70万元,变动较大主要原因是预计退休人数比上年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34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4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0.2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80.21万元,变动较大原因是上年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未列入预算。

  卫生健康支出-公务医疗补助支出66.7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6.71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上年公务医疗补助支出未列入预算。

  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在职、退休人员大病保险及在职人员工伤保险支出。主要变动原因是上年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未列入预算及工伤保险本年从小学教育调至本功能科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18.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49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变动。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3万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较上年增减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0万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较上年增减无变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较上年增减无变动。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租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蒙自市第三小学资产总额332.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4万元,固定资产331.0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000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3.2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81.0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893项,账面原值37.6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1.81万元,其中出租资产45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1.78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 蒙自市第三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监督索引号53250301036000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