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886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
发布机构
蒙自市财政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3-03
信息名称
蒙自市财政局开展直达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蒙自市财政局开展直达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直达资金预算绩效管理,促进直达资金精准高效使用,近日,蒙自市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重点围绕绩效目标的设定及实现程度、资金的投入和使用情况及实际效果等方面,认真开展直达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推动“六稳”“六保”工作及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精准投向,绩效评价直达项目终端。首次突破现行绩效评价惯例,直接由市财政局与项目实施单位对接,“面对面”开展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调整完善财税政策、加强直达资金管理的参考依据。

二是目标导向,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强化直达资金绩效目标编制质量要求,突出不同项目核心绩效指标的细化量化的重点;实施绩效目标完成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重点监控预算资金拨付、预算单位实际支出及预计结转结余情况。明确市级财政绩效评价时限和金额要求,市级财政绩效评价金额不低于本区全部中央直达资金的10%。

三是双线并行,财政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一起抓。首次创新财政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将专项检查与绩效评价融合在一起,联合绩效管理科、预算科、国库科、法规和财政监督科、资金管理科室相关人员成立财政工作小组,绩效评价与财务检查双线并行,既减轻了被检查单位负担,又实现了信息共享,为今后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此次财政直达资金绩效评价共涉及16个项目,资金总额5.8亿元,范围覆盖卫健局、教体局、发改局、人社局等11家预算单位。同时,蒙自市财政局选取基本养老保险、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就业补助、粮油物资仓储物流中心建设等5个社会关注度高、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项目资金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055.64万元,占直达资金总额的10.42%。(蒙自市财政局  邓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