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46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
蒙自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09
信息名称
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开展“彩云之南等你来”夜间群众文艺演出
    活动由蒙自市“活力蒙自”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蒙自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蒙自市文化馆承办,文澜街道、观澜街道、文萃街道协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彩云之南等你来”我家红河(蒙自市)夜间文艺演出。来自3个街道23个社区47支文艺队近1000人参加演出活动。
    活动以红河特色的彝族花灯歌舞、乐作舞、烟盒舞、民族健身操等具有浓郁地方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为主。演出分两个步骤进行,首先进行广场舞《志愿服务动起来》、《幸福乐作》的集体展示;再进行夜间文化推广服务团队节目展示。演员们优美的舞姿、热情奔放的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最后,检查组人员同演员们 一起跳起了《幸福乐作》,在优美的旋律中结束了此次演出活动。
   千人广场舞《志愿服务动起来》,是由蒙自市文化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创作并进行推广培训的广场舞。通过节目推广,借助夜间文化服务推广骨干培训,组建美孃孃巾帼志愿服务队,培养一批优秀的夜间文化服务活动队伍,打造具有蒙自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接下来将通过举办广场舞比赛等形式,把全市广场舞队伍资源整合起来,为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使广场舞在新时代舞出新风采,实现群众文化引导群众、凝聚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
    蒙自文化和旅游局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基层培育优秀夜间文化服务队伍,并通过夜间文化活动和广场文化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夜间文化活动,提升打造夜间文化品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以文化赋能我市夜间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