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447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蒙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1-06
信息名称
蒙自市住建局开展蒙自市2023年度保障性住房配租抽签工作
    为解决低保、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让更多真正住房困难家庭都能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蒙自市住建局于11月6日开展蒙自市2023年度保障房配租抽签工作。该工作严格按照保障房配租的相关规定及精神,优先对孤、老、病、残、急需救助家庭的申请户进行保障,保证房源配租公平、公正、公开。
    
    本批次配租的房源位于北京路惠仁小区、中地村(春熙苑)、民心家园、筑梦新城、新村南路小区、富春路小区六个保障房小区,可配租房源共计289套。本批次保障性住房抽签资格公示共有625户,在公示期间有6户自愿放弃,有5户社保停缴不符合保障条件,有1户车辆超标不符合保障条件,最终符合配租条件的有613户。符合配租条件的613户中,按家庭人口数分类:1人户304户、2人户133户、3人户99户、4人户62户、5人户13户、6人户2户。
    本次配租抽签共有455户申请人绑定,其中287户抽中了保障性住房房号,针对本批次未抽中房源进入轮候期的申请户,将在轮候期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待有新增房源后组织抽签配租。
    接下来,蒙自市住建局还将继续努力,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突出住房的民生属性,持续加大保障力度,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