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5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蒙水函〔2022〕9号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利局对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49号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B类

汤吉帆等8位代表:
  你们在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实施雨过铺街道观音红钢片区引水工程解决企业、群众产业发展用水问题的建议》第149号建议,市政府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雨过铺街道观音村委会片区用水需求,五里冲西干渠设计的水量上限仅能覆盖沙沟边水厂、椅子山工业园区及新安所街道、文萃街道的用水需求,已无多余水量再从十里铺引至观音村委会片区,故建议从十里铺出口引水到观音村委会片区解决生产生活用水不具备现实条件。现有规划建设的蒙自市西片区供水管网配套工程,项目从五里冲水库西干管玉屏倒虹吸末端取水,新建输水干管设计输水流量0.47立方米每秒,输水管总长13.22公里,输水干管沿天马路延长线右侧自流经大台子、雨过铺街道到达红河州钢铁有限公司结束。新建输水支管7.8公里,设计流量0.16~0.12立方米每秒,新建配水支管7.8公里,年供水量1053.46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可覆盖雨过铺街道观音村委会片区的生产及生活用水。我局后续将针对该项目,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建成供水。
  感谢你们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蒙自市水利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蒋巍,联系电话:0873-37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