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5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蒙水函〔2022〕13号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利局对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78号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B类

袁朝芳代表:
  你在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修建草坝镇波黑村委会假邑自然村三角海水库坝埂的建议》第178号建议,市政府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2年5月25日,我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派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踏勘,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三角海水库总库容10万立方米,属小(2)型水库。2017年11月,我局委托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勘察咨询规划研究院对三角海水库进行大坝安全评价工作,经水库安全鉴定专家组鉴定,确定三角海水库大坝属三类坝,需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因此三角海水库被列入2018年度云南省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2018年我局委托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勘察咨询规划研究院对三角海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勘察设计,于2018年4月完成三角海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工作。三角海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引水渠道、拆除重建防洪泵站、新建管理房。工程于2018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2019年6月20日全面完工,2020年12月14日完成竣工验收。目前,三角海水库已完成除险加固正常投入使用,根据《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规定,水库大坝实行定期安全鉴定制度,水库除险加固后应在竣工验收后5年内进行安全鉴定。由于三角海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因此,需到2025年12月后对三角海水库进行安全鉴定,如鉴定为三类坝,才能再次申报除险加固工程项目。
  感谢你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蒙自市水利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马贵宏,联系电话:372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