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5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蒙水函〔2022〕34号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利局对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86号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A类

李振敏、杜泽飞两位代表:
  你们在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就能村委会至大洛就村委会南洞沟清淤的建议》第186号建议,市政府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南洞泵站沟淤积不畅的问题,6月22日至30日,市水利局(市河长办)联合草坝镇,组织干部职工、村党员干部、群众,组成17个志愿服务队开展为期8天的“清河行动”,对我市辖区草坝境内的蒙开个大型灌区嘉铭河、龙公河、草雨公路河、南洞泵站沟等渠道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积极营造思想统一、上下联动、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通过“清河行动”,共发动志愿者300余人,出动机械30余台次,对草坝境内主要河渠的淤积区域、河道垃圾、漂浮垃圾、水草和沿线白色垃圾进行综合清理。清理河道20余公里,清除垃圾100余袋,清理淤泥、杂草50余车,投入资金15余万元。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嘉铭河、龙公河、草雨公路河、南洞泵站沟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确保河道沟渠畅通无阻,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和汛期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踪问效,持续抓好整治成果巩固,做好乡镇问题巡查和整改督导。
  感谢你们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蒙自市水利局 
  2022年6月30日
(联系人:王栋,联系电话:374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