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5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蒙水函〔2022〕16号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利局对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B类

杨玉科等11位代表:
  你们在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草坝河道闸门建平水口的建议》第201号建议,市政府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修建草坝镇河道闸门溢洪口的建议,市水利局非常重视,2022年5月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实地踏勘,认为闸门作为河道上的一个整体金属结构工程,如果单方面地对闸门局部进行改造,会对闸门的整体安全性、稳定性造成破坏,在运行过程中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不符合国家水利工程管理规定。对整道闸门的改造必须进行可行性研究,因此建议你们在河道上选择一道闸作为开口实验,并运行一段时间后,对开口闸门进行一次安全鉴定评估,根据评估报告逐步推进其他闸门的开口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蒙自市水利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李绍武,联系电话:372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