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5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蒙水函〔2022〕21号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利局对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235号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B类

王丽、万里强两位代表:
    你们在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石马脚马草冲水源的开发与利用的建议》第235号建议,市政府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中建设地点因占用基本农田,无法进行节地评价、项目建设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报批,项目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为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前置必备条件,故无法报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且项目为小坝塘,达不到进入国家重点项目库规模要求,无法推进项目。
    蒙自市机构改革后,“五小水利”职能划归农业农村局,但职能划归后,各级未安排“五小水利”建设资金,只能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相关工程。该片区已列入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范围,项目已经州农业农村局批复立项,正在实施中,无法新增建设内容。待以后上级安排“五小水利”建设资金或高标准农田建设提质改造项目时,农业农村局将优先安排石马脚马草冲水源的开发与利用项目。
    感谢你们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蒙自市水利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高峰,联系电话:373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