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95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蒙水函〔2022〕26号
发布日期
2022-10-08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利局对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263号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B类

马丽等6位代表:
  你们在蒙自市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鸣鹫镇狮子山水库的建议》第263号建议,市政府已转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建议中的鸣鹫镇狮子山水库在2021年时我局已组织技术人员对拟建库址范围进行踏勘,经专业技术人员论证,拟建库址范围水文、地质条件都符合水库建设所需,故我局已将此项目列入《蒙自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内,同时项目已列入《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储备项目库。2022年5月6日我局完成该项目的勘察设计招标工作,现设计单位正在开展可研及相关专题报告编制工作,但因该水库拟建库区范围内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故现暂不具备用地相关专题报批条件,即无法报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在今年全省三区三线划定时,我局已配合市自然资源局提供狮子山水库矢量坐标数据和规划依据等举证材料并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待省自然资源厅批复项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调出方案、消除项目用地制约因素后,我局将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蒙自市水利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蒋巍,联系电话:372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