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18-05572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市政府
文号
蒙政通(2018)2号
发布日期
2018-10-28
信息名称
蒙自市人民政府关于暂时关闭全市生猪交易市场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云南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立即关闭生猪交易市场的紧急通知》(云防指办〔2018〕1号)《红河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立即关闭生猪交易市场的紧急通知》(红非防指办〔2018〕1号)等法律法规,及2018年10月23日省、州、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做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暂时关闭蒙自市辖区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关闭范围:蒙自市辖区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包括群众自发形成的生猪交易市场)。

  二、关闭时间:从2018年10月27日0时起关闭全市辖区范围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屠宰用和饲养用的生猪不得到市场内进行交易。逾期未关闭的,依法予以强制关停并给予相应处罚。复市时间另行通知。

  三、关闭生猪交易市场工作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农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信局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督促市场管理业主和生猪经营户按期关闭。

  四、关闭后的生猪交易市场由市场管理业主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并对市场中生猪排泄物、饲料、垫料以及污水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市场内外环境以及与生猪接触过的物品、交通工具、用具进行严格消毒。各乡镇人民政府、市农科局、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强指导,督促落实。

  五、对生猪交易市场关闭期间散布谣言、哄抬物价等扰乱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破坏动物疫病防控环境和妨碍社会市场秩序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特此通告

 

 

蒙自市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