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55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蒙自市教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信息名称
蒙自市12个教育建设项目复工
  连日来,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会同住建、卫健等部门指导项目单位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全力抓好复工前准备、复工后的管理等各环节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有序复工。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2个教育项目工程分批有序复工,复工率83%。
  蒙自五中教学楼厕所围墙升级改造项目在复工复产后于2月26日完成了项目验收。云南齐星建工集团董事长张家云说:“齐星集团公司一直秉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心怀感恩的理念,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此项工程由云南齐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免费出资142.1087万元建设,疫情期间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克服层层困难紧抓复工复产,确保了在开学前完成了项目验收,极大地改善了蒙自五中的教学条件。
  “蒙自一小(原氮肥厂)项目于2月底正式复工复产,在复工期间认真做好工地卫生环境管理,对办公区、作业区和生活区等进行每天消毒杀菌。该项目涉及2700人规模,教学楼、报告厅、风雨馆及附属设施等校舍总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工程量的40%,复工后,计划完成项目的后续工作,争取今年8月初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罗勇新介绍道。
  草坝中学改扩建项目负责人张子贤介绍:“为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我们制订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员工每日进场都要经过相关流程,在通勤路上、工作场所、食堂内也要遵循相应的复工防疫守则。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复工后,计划完成室内装修及绿化等工作,争取年内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蒙自一中南湖校区学生宿舍项目、蒙自一小(原氮肥厂)项目、草坝中学改扩建项目、蒙自四小幼儿园改扩建项目等教育在建项目在安全可控、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已有序复工,目前正在加紧进度施工,完成后期建设工程,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蒙自市教育局尚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