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362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1-17
信息名称
清理河道垃圾 守护碧水蓝天

  11月15日,初冬时节。蒙自市水利局在犁江河河堤上热火朝天地开展“环境保护清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积极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河道管理,创造优良的宜居环境,水库工程管理处1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加了此次环境保护清河行动,对辖区犁江河道沿岸的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清理了犁江河东村小石桥至611闸段的垃圾、堆物、泥土等,总长度达4800米。志愿者们用铁铲和钉耙、铁钳等清理工具,仔细地搜寻着河堤上每个角落,对河道沿线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整个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水利人精神,年轻志愿者发扬了敢于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经过3小时的努力,共清理5车垃圾,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使河道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由于犁江河道沿线,有许多村寨居民临水而居,水环境更是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清理河道垃圾的行动,不仅为营造一个美丽、干净的河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能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对环境卫生的重视,共同守护这片碧水蓝天。

                          (供稿:蒙自市水库工程管理处 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