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88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26
信息名称
蒙自市水利局组织应急抢险队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
  2022年9月18日16时至17时,芷村镇出现短时强降雨过程,累计降雨40.7毫米。19时观测数据显示库区径流量高达33立方米每秒,库容上涨10万立方米,逼近庄寨水库汛限水位1630.78米,对应库容1300万立方米,威胁到水库大坝安全运行。水库值班人员及时向市水利局领导进行汇报,随后通知芷村镇紧急广播通知沿线村民做好防洪相关准备工作。由市水利局局长何进策、副局长李正清立即带领15名应急抢险队员赶赴庄寨水库。何进策局长到达现场后根据险情作出指示:一是全力保障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值班人员每小时观测记录水文情况并及时报告;二是对辖区河道继续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在保证巡查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快速处置,保障河道畅通。
  22时许巡查人员传回消息,在南溪河老芷村桥段出现大量漂浮物,严重阻碍行洪安全。抢险队员立刻赶往现场,通过抢险队员、芷村镇干部群众的连夜奋战,障碍物在9月19日凌晨2点左右全部打捞完毕消除安全隐患,恢复河道正常行洪。
  水利干部职工秉承“随时待命、奔赴防汛第一战场”,用抗洪一线的“红色”身影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只因险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及时有效地排除险情就是一名水利人应有的担当和使命。(供稿:蒙自市水利局  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