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32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蒙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信息名称
蒙自市住建局共建“职工驿站”搭起“温暖港湾” 为户外劳动者筑牢“避风港”
    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10月28日下午,蒙自市迎来“职工驿站”建成揭牌仪式,这是广大户外劳动者的福音,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户外劳动者的殷切关怀,该驿站是由州总工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中国移动红河分公司积极筹建共同发力,选择方便广大户外劳动者的临街点位建设的“职工驿站”,驿站配有休息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品、冰箱、充电孔位、书屋等便利设施,切实把“职工驿站”打造成党和政府关怀一线劳动职工群众的“前沿阵地”。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该驿站将重点服务于环卫工人、交通执法人员、城管执法人员、送餐员、快递员、保安等各类户外劳动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地”,解决有关喝水、取暖、热饭、充电等问题,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建立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温馨港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相信这只是一个起点,下一步,希望蒙自有更多爱心人士及企业参与进来,关心一线劳动者,在蒙自城区能够见到更多的爱心驿站,为一线劳动者带去温暖,为建设绿美蒙自奉献力量。
    同时,倡导劳动者发扬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努力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