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92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水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0
信息名称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蒙自市水利局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深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遏制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3月17日下午,由蒙自市水利局工作人员组成防溺水、节约用水宣传小分队联合蒙自市第二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以面对面的方式向学生宣讲防溺水“六不准”内容及“节约用水”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用精心准备的“预防溺水”PPT课件,就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施救等主要内容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学生们严格遵守“六个不准”要求来约束自己,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和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安全教育无小事,生命安全大于天”。此次防溺水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掌握了防溺水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个人自救能力,在校园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