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123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4-13
信息名称
省政府食品安全督查组到我市督查校园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工作
    近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督查组到我市督查校园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州政府食品安全办、州生态环境食品药品侦查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等领导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二中学、市机关幼儿园、红河学院、市南开学校、市第四中学等学校,按照“一线工作法”的要求,通过查看现场,走访老师、学生、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基层监管人员,查阅文件、报表、图片资料等形式,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
    督查组对我市在校园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方面做出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将把我市市机关幼儿园在食品安全管理上的做法和经验、取得的实效,形成优秀典型经验,上报省政府给予全省通报和推广;对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监管中付出的辛苦努力给予高度赞誉。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主管部门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重点任务及风险防控措施。二是要切实把查找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底线。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重点任务及风险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师生免疫屏障和校园安全防线,并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