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09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27
信息名称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为加强药品上市后的监管,及时有效控制药品风险,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实地走访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医疗机构在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调研,并结合调研情况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监测氛围。在调研过程中,积极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认真讲解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普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知识,督促相关单位加强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切实做到药械使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
    三是分解任务,落实报告责任,提高监测质量。结合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分布情况,下达2022年不良反应监测任务,科学细化任务量,压实工作责任。
    此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调研,共走访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