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17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09
信息名称
蒙自市迅速行动,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蒙自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市政府食安办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严防严管严控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求各乡镇(街道)政府食品安全办及各部门以特别坚决的态度、特别迅速的行动、特别有力的措施、特别到位的督查、特别主动的协调,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一是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攻坚,组织协调和推动实施“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成立州、市、乡镇(街道)三级步调一致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进行实体化运作,为深入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提供组织保障和有力抓手。全市上下层层建立“工作专班联络机制”,第一时间宣贯解读两个文件,研究答复具体问题,收集汇总意见建议,确保联络顺畅、响应及时、工作高效。
    二是蒙自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全省视频会议,专门对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准确把握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压茬推进,确保协调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迅速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覆盖摸底调查。
    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摸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