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78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17
信息名称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为切实保障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环境,连日来,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一是印发了《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自检自查的通知》和《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检查重点要求,提醒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做好开学季自检自查,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和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截至目前,已抽检10个乡镇街道,73所学校幼儿园。
    三是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重点领域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
    四是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联合检查。抽调执法人员参加由市政法委牵头,市教体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交通秩序、重点人员管控、文化网络环境、辖区水域、警校联动等情况进行安全联合检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部分学校食堂存在三防设施不完善、留样标签不完整、冰箱内食品生熟混放、标识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均已现场责令整改,并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