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283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12-28
信息名称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

   元旦、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强化散装白酒监管,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检查辖区内散装白酒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制度,在售白酒是否有厂家的生产许可证和白酒检验报告、合格证明等资质材料。

   二是对散装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货查验、生产过程、出厂检验、销售记录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使用的容器、工具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或勾兑加工等问题进行核查。并督促经营单位负责人提高酒类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诚信合法经营,坚决杜绝销售不合格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

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7人次,检查白酒企业2户次、小作坊100户次、白酒经营户224户次、餐饮店810户次,发放粘贴《蒙自市散装白酒经营户信息公示牌》2800余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68份。

   下一步,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发力,严防不合格散装白酒流入市场,全力消除白酒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