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43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4
信息名称
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散装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百日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散装白酒质量安全,强化散装白酒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3年12月1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散装白酒质量安全监管“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白酒小作坊、散装白酒销售者、售卖散装白酒的餐饮店等白酒生产经营主体。严厉查处使用工业酒精、甲醇等非食品原料生产白酒的行为。督促散装白酒销售者规范经营,禁止证照不全或未经许可的白酒上市销售;严肃查处销售来源不明散装白酒,禁止家庭自酿酒上市销售;着力规范标签标识工作,未粘贴标签标识的散装白酒,不得上市销售。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白酒企业3户次、小作坊172户次、白酒经营户269户次、餐饮店601户次,发放粘贴《蒙自市散装白酒经营户信息公示牌》2000余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02份。

   岁末年初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段,市场监管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好散装白酒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强化防范措施,精准消除隐患,坚决守好守牢散装白酒质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