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210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蒙自市卫健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7-28
信息名称
蒙自市青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接种流程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7月8日,蒙自市青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新对新冠疫苗接种点及出入口通道进行便民改造,进一步规范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着力打造人性化接种环境,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新冠疫苗接种流程

为安全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蒙自市青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安全、合理、高效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要求出发,聚焦便民、惠民,针对健康筛查、预检登记、知情告知、接种、留观及接种后不良反应监测等关键环节,重新设置接种点及出入口通道,规范新冠疫苗接种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其中,重点打造了新冠疫苗接种分类排队通道,通过按照疫苗接种预约方式,分设现场排队通道、手机预约通道、社区预约通道“三个通道”,让社区群众座上了疫苗接种的“直通车”。


新冠疫苗接种排队通道

通过再次规范疫苗接种流程,蒙自市青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更佳井然有序,前来接种的社区群众从排队到登记再到接种,最后到留观,真正实现了疫苗接种服务“一条龙”。


新冠疫苗接种区

截至7月13日,蒙自市青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9919剂,其中接种第一剂次25081人,接种第二剂次14838人。

下一步,蒙自市青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蒙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强化与社区的统筹联动,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做足疫苗接种保障,做好接种各环节衔接,做到安全规范有序接种,确保辖内18岁以上适宜人群“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