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34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蒙自市卫健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19
信息名称
蒙自市开展民营医院卫生监督行政约谈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蒙自市卫生健康局(以下简称“卫健局”)在市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全市民营医院卫生监督行政约谈会。蒙自市辖内15家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约谈会现场

会上,蒙自市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主要负责人首先15家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他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省、州相继对蒙自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根据督查反馈,全市民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六问一测”及预检分诊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约谈对各民营医院开展整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二是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流程;三是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四是严格落实执行转诊制度;五是严格落实执行院感防控;六是加强对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的学习;七是按照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八是对不按规定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九是要坚决服从并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会上,蒙自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分析了当前蒙自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并对民营医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所有医务人员必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存在禁忌症的必须有医生出具的证明;二是要提高认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不允许接收发热病人;三是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认真填写“六问一测”,发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及时按照流程转诊;四是要做好医疗机构内部自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他要求市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要对15家民营医院及部分诊所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并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民营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严肃处理。

    15家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坚决服从并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约谈内容开展好自查,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