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722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蒙自新闻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14
信息名称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7月12日,在省、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市迅速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鹏,副市长熊波参加会议。
    张波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我们仍然面临流动性风险和输入性风险的考验,全市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波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必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走样。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务院联防联控“九不准”》等新政策、新要求,落实“四方责任”,推进“七大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大数据”作用,精准判定风险人员,精准落实管控措施。二是必须坚决完成疫苗接种目标。当前老年人疫苗接种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大家务必要有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以及任务必须完成的认识,摸清底数、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坚决完成接种目标。三是要持续提升核酸采集能力;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近期返蒙学生和旅蒙人员;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四是必须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紧盯稳经济重点任务、薄弱环节、缺口任务精准发力,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雷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