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97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蒙自市卫生健康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10
信息名称
蒙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蒙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忠诚履职,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种重大活动、会议和各类考试的疫情防控任务,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护航,为我市重要活动、会议和考试的有序进行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一、高站位,周密部署压实责任
  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重大活动、会议和各类考试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成立领导小组,选派训练有素、精明强干的疫情防控人员组成专班队伍,负责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处置。为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每次防控保障前市疾控中心领导小组都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
    二、严把关,履职尽责抓好落实
  防控保障前,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人员都要对场地进行全面巡检,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规定和人员管控、消毒通风、环境采样,异常情况监测等措施开展指导,对疫情防控物资配备、方案制定、健康监测设施、临时隔离室设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参与人员有序离场等进行详细指导和督促落实。严格把关,确保各场所、各环节筹备工作落实到位。
    三、高标准,严防死守做好保障
  防控保障时,疫情防控人员现场全程驻点保障,对场所的通风、环境清洁消毒状况、消毒剂配置、会场消杀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配合做好参与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工作,并及时对健康码红码和体温异常人员等情况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置,严防死守,确保任何环节不出现纰漏。
  今年以来,蒙自市疾控中心积极做好开学复课、2022年中考高考,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三支一扶”考试,蒙自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 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全省“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红河现场推进会、蒙自市“福虎临蒙自在乐购” 市民消费补贴活动启动仪式等重大活动、会议、考试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展示疾控专业风采。据统计,2022年1月至7月市疾控中心累计参与各类活动疫情保障40余次,出动疫情防控人员60余人次,全力保障工作人员和考试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了重大活动、会议、考试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