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78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蒙自市卫生健康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9-16
信息名称
《蒙自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解读

    为推进蒙自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根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21-2025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云南省“十四五”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的通知》(云政发〔2022〕12号文件)、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红河州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红政办发〔2022〕22号文件)等文件制定《蒙自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本规划是推进蒙自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制定相关政策和安排相关项目投资建设的重要依据。

    《蒙自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分为六个章节,内容包括“十三五”期间蒙自市卫生事业发展成就、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期间指导思想和规划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以及保障措施。规划重点主要集中在第五章,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指明了“十四五”时期12个重点目标。规划中在建及储备项目14个,总投资32.61亿。以上这些计划都将在5年内陆续落地实现,对蒙自市卫生健康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蒙自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