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167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29
信息名称
蒙自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蒙自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听证结果的公告(第3号)

  为增强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和《自然资源听证规定》等有关规定,蒙自市自然资源局于2023年1月16日在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了《蒙自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由

  对《蒙自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进行听证,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听证会准备情况

  (一)发布听证公告及听证资料送达

  2022年12月16日在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了《蒙自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发布了听证会听证事项、听证时间、地点、听证代表名额及其产生方式、报名办法等相关内容。

  2023年1月3日在蒙自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了《蒙自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确定了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和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征监察人、听证代表等事项,同时按时将有关听证资料送达听证代表。

  (二)听证会报名及听证代表情况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听证会拟设听证代表名额25—28人,其中利害关系人代表18—21人、社会普通公众代表2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2人、熟悉土地管理和规划的专家2人,法律工作者代表1人。在《红河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期限内,报名及邀请听证代表人员符合规定要求。最终本次听证会确定听证代表28人。

  (三)听证会的举行

   听证会于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14:30,在蒙自市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蒙自市天马路23号)举行。

    本次听证会设主持人1名、决策发言人1名、监察人2名、记录人2名,应到听证代表28人,实到听证代表共28人,实到人数符合三分之二以上听证代表出席的规定。

    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李达副局长主持,决策发言人蔡恬毅同志针对听证事项的背景、听证代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说明,听证监察人现场宣读了听证监察意见。出席听证会的听证代表有6人提出了意见建议,22人无意见。

  听证会按照以下程序举行:

  1.宣读听证事项和听证会纪律;

  2.核实并宣布听证会代表身份;

  3.告知参加人的权利义务;

  4.决策发言人介绍决策方案背景;

  5.听证代表质询、提问和发表意见,决策发言人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6.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

  7.听证监察人宣读听证会监察意见;

  8.听证会总结;

  9.会议记录材料交听证代表、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人审阅并签名。

  三、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观点、理由、意见和建议

  参加听证会的各方听证代表按照听证议程,进行了听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梳理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城市发展需要人口,人口增长后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就格外重要,建议在本次国土空间规划中应该合理、科学进行统筹规划,比如学校的布置、十五分钟生活圈的配套设施等。   

  (二)建议考虑到部分乡镇的集镇人口聚集,导致部分乡镇中学无法完全容纳学生,部分乡镇还没有建盖中学,部分乡镇中学的位置比较偏僻,学生上学较麻烦,比如芷村镇、西北勒乡、期路白乡。

  (三)建议每个乡镇都考虑合理布局公益性公墓的选址,目前选址困难。

  (四)增加布点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中心)、养老设施,与乡镇充分沟通土地问题,保证配套设施助力产业发展。 

    四、听证机关对听证情况的评说

  本次听证会意义重大,各位听证代表从实际出发,本着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各抒己见,对《蒙自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优化完善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具有代表性及参考价值。

  五、对听证会代表意见和建议的采纳情况

  各位听证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蒙自市自然资源局将逐一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最终成果,按照程序上报审查并公布实施。

 

   

    蒙自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