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808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6
信息名称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红十字会 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为宣传普及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加强应急救护能力,提升面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意识,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7月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红十字会走进红竺园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的刘老师简要明确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的基本知识,通过假人模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示范完成后,刘老师邀请大家上台亲身实践,亲身体会,并耐心地纠正大家实践过程中的错误,巩固加强今天所学的应急救护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和应急救护知识得到提升,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救护技能,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等各种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为社会的安全稳定打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