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844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7-07
信息名称
红河州财政局到蒙自市应急管理局调研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工作

  2022年7月6日下午,红河州财政局曾明新科长一行6人莅临我局调研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箭,副局长陈烝凯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局局长谭箭同志关于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我局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随后,调研组深入云南齐星建材有限公司蒙自市观音洞石灰岩矿和蒙自川渝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实地考察。
  调研组对我局的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工作是提升非煤矿山监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非煤矿山及建材行业资源税、增值税等税费征管,督促非煤矿山及建材行业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纳税的强力保障,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
  下一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把非煤矿山信息化监管工作抓实抓牢,为全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信息监管的全覆盖、全沟通、全掌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预警预防、税收征管提供数据支持和监管决策服务支撑,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提高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做到税收征管与安全生产的有机集合,促进非煤矿山健康有序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