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721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8-24
信息名称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助企纾困 为民办事”——开展企业联合座谈会

  8月24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助企纾困 为民办事”企业联合座谈会,为企业与应急管理局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桥梁,共同探讨促进企业发展的新举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箭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红河公司、蒙自矿冶公司冶炼分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的科室负责人围绕企业所需全面详细地解读了惠企利民政策、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企业代表就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等做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与企业代表就如何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展开了热烈交流。
  听取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后,谭箭结合当前实际指出,要按照《蒙自市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要开展好“千企万商大走访”行动,深入企业摸底调查,找准企业“痛点”和“难点”,全心全意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密切关注惠企利民政策的落地情况,对企业运行情况、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进行再摸底再分析,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发展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仅着眼当前,更要兼顾长远。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持续开展“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帮扶企业安全发展,营造纾困暖企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