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05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13
信息名称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为全面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蒙自市常态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0月13日,蒙自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利用网站、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升社会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线下,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到振兴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五进”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把减灾知识和常识送到群众身边。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防范化解灾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