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059
信息分类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自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03
信息名称
蒙自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国庆假期不打烊 防灾抢险不停歇

   因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10月2日晚,位于冷泉镇西庄村蒙蛮公路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接到冷泉政府情况报告后,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谭箭立即组织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到现场进行踏勘,并及时封闭道路,确保了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

  次日,谭箭同志对山体滑坡路段排险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指导。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积极做好全镇道路的排险、清理、保畅工作,及时掌握全镇道路的最新动态,确保汛期道路的安全畅通。
  经过紧张作业,现山体滑坡隐患基本清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无人员伤亡情况。
  下一步,蒙自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重要部位及山体滑坡易发区进行重点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